【禁聞】揭開913墜機背後的政治謎團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913「林彪出逃事件」,對於迷失在「文化大革命」的血腥暴力、紅色洗腦和領袖崇拜的瘋狂一代人來說,是一場晴天霹靂,也打碎了「文革」的神權政治。最近在北京舉行的《“九一三”四十週年文史研討會》上,揭開了913事件背後的重重政治謎團。一起來看報導。

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三號,林彪攜家屬和親僚乘座機從山海關機場星夜強行起飛,後在蒙古溫都爾罕機毀人亡。這一事件被毛澤東定性為黨內的第十次路線鬥爭,並蓋上了叛國的大帽子。結果牽連了軍內十幾萬人,連帶他們的家屬,共株連了幾十萬人。

資深媒體人高瑜指出,913事件本身是中共高層的政治事件,他的影響力和震撼力之大,堪比美國911恐怖襲擊。

一九五八年,毛澤東一意孤行推行「三面紅旗」,大行浮誇風,三年後造成三千多萬人被餓死,是中國史乃至世界史上絕無僅有的大災禍。一九六六年,毛澤東變本加厲,再度發動文化大革命,將中華民族捲入災難深重的十年浩劫之中。

當時林彪的兒子林立果等軍隊高參秘密成立調查小組,開始了對「文化大革命」的調查。這一調查結果,就是當時轟動一時的「571工程紀要」。

高瑜:“就(林立果四人調查小組)他們四個人和(空軍副參長)王飛知道這個,就是這麼五個人,這五個人對「文化大革命」的調查和分析、了解、討論,逐漸得出來的結論,就是說中國問題要解決,中國要結束「文革」,因為當時這個動亂,他們都看到了,對部隊建設的破壞,對國計民生的破壞,他們就是認為,只有解決毛澤東的問題,所以(571工程)這個是確有其事的。”

後來,「571工程紀要」被列入林彪的罪行裡,讓全國公開聲討,不過毛澤東沒有想到,公開「571工程紀要」反而讓民眾開始了真正的反思。

高瑜:“很多人從571工程裡,才得到了對毛澤東認識的啟蒙,對「文化大革命」,當年全國人,不管是掛黑幫的,掛黑幫牌子的,走資派,還是被打倒的,都得擁護「文革」啊,而且那種愚民教育,每天早請示,晚匯報,全國唱語錄歌,誰敢對毛澤東有懷疑啊,但是571工程實際上是一個思想啟蒙。對毛澤東罪行,對「文革」罪行的這樣一種啟蒙,所以他這個作用,現在來看,「571工程」並不是一個反革命性質的綱領,反而是有進步意義的,一種思想啟蒙。”

高瑜表示,與林彪一樣,下場悲慘的中共領導人還有劉少奇,周恩來,彭德懷等,數不盡數。高瑜認為,中共領導人不能善終的根源,就是共黨的獨裁性質所決定的。她說如果這個黨不改邪歸正,那只有法西斯化。

高瑜“毛澤東也是跟斯大林一樣的兇殘的暴君,所以只要對他有意見,或跟他政見不一致的領導人都成了赫魯雪夫,所以都要被揪出來,被打倒,現在中國這個黨的性質,從極左翼的農民革命黨已經演化成為右翼的官僚、專制、專政黨。”

高瑜認為,鄧小平對毛澤東最大的錯誤是定了兩個反革命集團----林彪反革命集團和四人幫反革命集團,這個本身就是歪曲歷史,掩蓋歷史真相,而且繼續愚民。

新唐人記者李韻、許旻、柏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