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再現傳統風範 廚師連四屆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新唐人電視除了報導真實中國,我們也帶您回歸正統文化。連續參與四屆,由本台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飯店主廚李鴻榮,又再次入圍亞太區初賽,他表示,新唐人讓他改變了做菜的心境與料理的的手法,更被古人的智慧,與老菜的文化底蘊,所深深吸引。

自2008年參加新唐人第一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就從未缺席的飯店主廚李鴻榮,歷經四年的參賽洗禮,對傳統菜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川菜入圍廚師 李鴻榮:「做菜就如同做人一樣,他必須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心境是非常的重要,心境無法的沉穩下來,在做菜的過程中,燒出來一定不是非常完美的。」

李鴻榮也表示,廚師必須精準的掌控火候,運用刀工,才能呈現傳統菜的真實面貌。

川菜入圍廚師 李鴻榮:「傳統菜是講求細節刀工、火候還有盛盤和盛菜的呈現都非常的注重,對做菜我們更會要求自己,在每一個細節上的認知還有細節上的注意,才有辦法讓這個菜燒出來, 呈現原本的風貌。」

對於即將到來的總決賽,各國好手聚焦紐約,面對食材到調料的準備,每個步驟與小細節,李鴻榮不敢掉以輕心。

川菜入圍廚師 李鴻榮:「泡出一缸好的泡椒,非常不容易,它的內容非常嚴謹,它的過程你要非常注意,時時刻刻去注意這個,泡缸裡面的變化,所以我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在製 作這個泡椒,所以把這泡椒做到最傳統的味道,那到時候到紐約比賽時候,才能有辦法呈現完美。」

李鴻榮也希望,透過新唐人的國際平台,再次回歸傳統老菜的經典風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