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公開賽 喬科維奇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9月12日晚,美國網球公開賽壓軸大戲男子單打決賽開打,頭號種子喬科維奇經過4個多小時的苦戰,以3比1戰勝衛冕冠軍、2號種子納達爾,職業生涯首次捧起美網男單冠軍獎杯,這也是他繼澳網、溫網之後,本賽季奪得的第3項大滿貫桂冠。

星期一晚上的比賽是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連續第二年在美網決賽上碰面。第一盤,納達爾率先發動攻勢破發,以2比0搶得先機。喬科維奇及時調整,反破成功,最終以6比2拿下。第二盤,喬科維奇以6比4再下一城。第三盤,背水一戰的納達爾與對手展開了破發大戰,戰局在膠著中進入搶七。結果在搶七局中,納達爾以5比1打出高潮,終於以7比6扳回了一盤。第四盤,喬科維奇兩次破發,取得5比1的優勢,最後以6比1結束了戰鬥,首次獲得美網男單冠軍。

塞爾維亞球王 喬科維奇:「(能夠奪冠)這好像不是真的,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有一個表現驚人的一年,而且還在繼續下去。每次和納達爾交手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要祝賀他打了一場出色的比賽,並希望在未來跟他能有更多艱難的比賽。」

這是喬科維奇職業生涯中的第4個大滿貫桂冠。這位塞爾維亞人在本賽季創造了一系列屬於自己的世界紀錄,寫下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戰果,當之無愧的佔據著世界球王的寶座。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