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寶寶看多 兒童學習力恐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熱門卡通「海綿寶寶」看多了,竟然會影響兒童的學習能力嗎?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的心理學教授李拉德最新研究發現,快節奏的卡通,會降低兒童的集中力、學習力還有自制力,經過拼圖與自制力測試實驗,兒童只要看海綿寶寶9分鐘,表現相對變差,長期觀看,恐怕影響更大 。

海綿寶寶劇情節奏輕快,平均每11秒換一次場景,小朋友看的目不轉睛,不過,美國小兒科期刊上有研究說,兒童只要看海綿寶寶9分鐘,注意力就會降低,消息傳出,讓家長很擔心。

家長:

「注意力減退就怕他坐不住,或者學習能力不好或者什麼,(你會不會讓他少看海綿寶寶)會,如果我聽到這個數據的話,會。」

三總兒少精神科主任 葉啟斌:

「在觀看這一個九分鐘的影片之後,立刻給他做一些神經心理的測驗,那這個部分我們了解到說,他的注意力因為這樣的一個暴露,可能會受到的影響,所以在場景轉換,要立刻去執行大腦功能的時候,沒有辦法很快的去做轉換和調整。」

長期看節奏快的卡通,會讓小朋友對節奏較慢的老師興趣缺缺,上課容易分心,而且自制力變差,會比較調皮,自然影響學習。不過醫師強調,快節奏卡通不會影響智商。

三總兒少精神科主任 葉啟斌:

「我認為變笨這兩個字,不太適合使用,我剛剛提了一個是,他可能在訊息的注意力上面會有所下降。」

但醫師還是建議,家長得慎選卡通內容,最好陪孩子一起看,邊看邊解說,才能誘發孩子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