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節系列敬老活動 苗栗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才剛結束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緊接著另一個中國傳統節日---重陽節接著到來。苗栗縣內老年人口比例偏高,縣府每年都盛大慶祝,今天在縣府特地舉辦了一場記者會,邀來了百歲人瑞,為接下來的重陽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苗栗縣政府為了表達對年老長者的尊重及敬意,特地為縣內的百歲人瑞獻上祝福。

苗栗縣長 劉政鴻:「家有一老,就有一寶,而且我們一定要感念、感恩我們的祖先,我們所有的長輩,過去我們的這些長輩培育我們,讓我們現在有一個這麼好的環境。」

敬老尊賢是中國傳統的美德,縣長劉政鴻呼籲現代年輕人,要懂得感恩及珍惜長輩們的付出。

活動現場還有一對結婚六十年的夫妻,身穿白色禮服見證牽手到老的珍貴情感,並和在場民眾分享感情歷久彌堅的秘訣。

鑽石婚伉儷 江永煇:「吵過大家就一定要忍讓,夫妻間沒有忍讓,這個家庭是不行的,一定要忍讓。」

鑽石婚伉儷 將陳月娥:「他要講什麼,我就忍耐一下啦,所以很少吵架啦。」

高齡長輩長年的付出,後代子孫才得以承續前進, 九九重陽,除了敬老禮金,別忘了登高重陽真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