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野田首發政策演說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星期二(9月13日)下午在臨時召開的國會上發表他上任以來的首個施政演講,闡述了他的政府在經濟、外交和能源方面的政策。

野田佳彥在施政演講中誓言,面對日益龐大的國債問題,將實施稅務和財政改革。他表示,為控制國債,將可能增稅,也希望在面臨多重問題之際,能夠獲得反對黨的支持。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目前日圓在歷史高水平上,加上發展中國家的迅速追趕,我們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國內產業空洞化的危機。」

他表示,為了使企業留廠在國內,必須避免日圓升值。

在外交政策上,他著重強調了日本應加強、深化與美國的安全關係。而對於與中國的關係,他則表示希望中國作為在國際社會有責任的一員,更透明地扮演適當的角色。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我們將在尋求與中國在多方面發展戰略與互惠關係的同時,也要求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扮演適當的角色。」

針對能源政策,野田則表示,希望日本降低對核能發電的依賴,以避免311大地震和海嘯後的悲劇重演。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我們一定要朝著中遠目標前進,儘可能降低對核能發電的需求。」

為實現災後重建,野田內閣預計下個月會將超過1300億日圓的災區重建預算送交國會審批。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