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在即 利比亞兩座城市兩樣情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同樣都在利比亞,兩座城市現在的情況卻是天差地別。首都的黎波里的民眾正為了重新得到的自由歡欣鼓舞﹔然而,巴尼瓦利德(Bani Walid)的居民卻要被迫離開家園,逃離戰火。

重新獲得自由,首都的黎波里的民眾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大批人群湧入標記自由的「烈士廣場」(Martyrs Square),揮舞著國旗,紀念國家歷史性的時期。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見自己的自由,這也很重要。我們非常開心,我們第一次可以不受任何壓迫的表達內心的感受。……」

歷經了6個多月的殘酷內戰,一道道的檢查站也逐漸的開始消失,利比亞民眾終於看到了恢復正常生活的希望。

的黎波里最高安全委員會(Supreme Security Committee)成員奧薩馬‧阿布‧拉

(Osama Abu Ras)表示,未來黎波里所有的武裝團體都會正規管理或是解散。

「我們非常歡迎他們加入成為警察,一直到我們組成新政府。到時候他們可以選擇加入軍隊或是警察,或者可以退休。」

然而,巴尼瓦利德(Bani Walid)的情況卻完全不同,親卡扎菲的軍隊(支持逃亡中的領袖卡扎菲的軍隊)出乎意料的頑強抵抗。

在展開全面進攻前,全國過渡委員會留下額外的時間讓當地居民能夠逃離巴尼瓦利德。

「我們離家躲避炮火,就在今天早上,我在市場就被人開槍兩次,我家院子一邊面向反抗軍,一邊就是市場,所有的炮火都來自市場的方向。」

為了攻破卡扎菲最後的根據地,利比亞新的統治者並不想破壞和當地的瓦爾法拉部落(Warfalla)之間的關係。

一些居民表示,他們擔心會因為傳統上和卡扎菲的部落關係接近而遭到報復。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