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齡童乞討養父 郭美美們哪去了?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最近一段河南六歲兒童為照護重殘的父親行乞為生的視頻在網絡上流傳,其艱辛的生活讓網友們心酸,人們不禁發問,這個社會怎麼了?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這個六歲的小娃娃叫王夢豪,河南駐馬店人,他父親兩年前出車禍喪失勞動能力,兩個月前父母離異。由於社會保障的缺乏,照顧父親的重擔竟落在這個幼小的小夢豪身上。

  

小夢豪現跟父親住在鄭州火車站附近一不足五平米的出租屋內。

 

每天小夢豪必須躲開城管,去車站給人下跪討些飯錢養活父親。

 

視頻在網絡上披露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要資助小夢豪,但同時也質疑政府和慈善組織。

  

有網友表示,“怎麼才能幫助他們?民政、紅十字哪去了?”

 

也有網友一針見血指出:“真窮的人沒得到人救濟,就是被那些黑心好吃懶做的人害的。”

 

對此有網友疾呼: “‘郭美美們’、還有貪官們把你們的聚攏的錢拿出還給這些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盡一點良心吧。”

  

還有網友質疑: “這樣的事又是誰造就的,那些這基金那基金,這救濟款那救濟款,都在誰的腰包,都在誰的嘴裡?”

  

據網友“海的故事”的後續報導,小夢豪的事情引起了關注之後,駐馬店一所小學的校長把小夢豪接了回來上學。但是家裏沒有一點收入,所以夢豪的爸爸又拖著帶病的身體,出去乞討了。

 

看來真像一位網友所說:“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員看著也就看著,依然是無動於衷。”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