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超技練習曲 陳毓襄紀念李斯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台灣旅美鋼琴家陳毓襄繼去年完成演奏蕭邦《夜曲》全集後,今年即將挑戰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全集;《超技練習曲》共有十二首曲目,長達七十幾分 鐘,全世界能將這首《超技練習曲》一次演奏出來的人屈指可數,而陳毓襄將要挑戰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身為李斯特第六代弟子的鋼琴家陳毓襄,為了紀念李斯特逝世兩百年,將以這首全長七十幾分鐘的《超技練習曲》全集獻給李斯特。

旅美鋼琴家 陳毓襄:「他(李斯特)甚麼東西都是走到極限的,所以他有這方面的音樂,非常豐富的情感在這裡面,要非常有音樂性的,所以當然不是只有技巧,超越技巧,然後再超越音樂,再到最後就沒有技巧沒有音樂了,那些都沒有了就剩下一些想像力了。」

作曲家舒曼曾經說過,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是全球公認最難演奏的曲目之一;而身為李斯特第六代弟子的李毓襄表示這不只是挑戰體力而已,更是身心靈的挑戰。

李斯特第六代弟子 陳毓襄:「我覺得這當然是最大一個挑戰,因為彈一首已經很難了,彈十二首又是這麼長的曲子,那這當然不是像個運動員跑步跑很久而已,不是只有用體力,因為腦力也要用,而且感情也要很豐富,因為是浪漫派的,所以身心靈全部用到。」

演奏會上半場,陳毓襄將先演奏巴赫的《第五號法國組曲》展現溫柔深情,下半場帶領觀眾進入如暴風雨般的李斯特《超技練習曲》,這位波哥雷里奇的得意門生,將以鋼琴技巧的終極挑戰,征服樂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