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長:蓋達葉門分支最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美國新上任的中情局(CIA)局長,星期二(13號)在參眾兩院聯合情報委員會聽證時表示,最危險蓋達組織,是以葉門為基地的阿拉伯半島分支。

中情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在聽證會上說,經過10年的打擊,蓋達組織的核心活動已經被削弱,該組織的活動已經從南亞向外轉移。

美國中情局局長 裴卓斯:「我們國家面臨的安全威脅,主要是來自蓋達組織以葉門為基地的阿拉伯半島分支,其它地區也存在相當的威脅。」

他說,阿拉伯半島的蓋達組織(AQAP),彙集了最危險的聖戰分子,同時索馬里南部政權的真空,也讓那裡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風港。

美國中情局局長 裴卓斯:「很明確,我們必須加緊跟(當地部落)的合作,阻止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建成恐怖分子的安全天堂。」

裴卓斯說,賓拉登被擊斃之後,繼任者薩瓦里(Ayman al-Zawahri)缺乏領導能力,現在正是蓋達組織脆弱之際,也是盟友給予打擊的好機會。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