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會議在舊金山開幕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第三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9/13 在舊金山召開首日會議。APEC 是由21個太平洋國家組成的協會,旨在促進自由貿易和區域合作。這一大型的國際會議將連續在舊金山進行兩週。

第三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首日的交通及能源會議,在舊金山威斯汀聖法蘭西斯旅館(Westin St. Francis) 召開。主講人有美國交通部長雷‧拉胡德(Ray LaHood) 及美國能源部長朱隸文(Steven Chu) ,加州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 也在開幕式上致詞。

美國交通部長雷‧拉胡德:「在交通系統方面,用了三分之二的汽油,排放了三分之一的溫室廢氣。這意味著我們交通部有行動的義務及機會,來改變美國交通系統的類型及數量,同時創造高薪的好工作。」

美國能源部長朱隸文(Steven Chu):「交通運輸消耗世界百分之九十的能源供應,排放大約百分之二十三的廢氣。我們現在約有十億車輛在路上。估計在不久的時間內,將會有二十億車輛。例如在2010年一年內, 中國賣了一千六百萬輛車子。我們衡量如何擁有私人車輛,我們得增加車輛的能源的效益。」

加州州長傑瑞‧布朗:「加州我們有個目標,在2020年之前有三分之一的再生能源,我定下目標要在這期間建立20萬兆瓦的再生能源。我們會做到,我想我們還可能會超過,這是我們的承諾。」

本次舊金山會議的重點是交通,創新,貿易和健康。本次會議預期將有3,000 位各國的代表參加。而這一連串的會議,是要給今年十一月將在檀香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領導人會議奠定基礎。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