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報告 關注法輪功被迫害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9月13號,美國國務院發表了2010年下半年度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關注中共在海內外對法輪功學員的各種迫害,也包括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維權律師狀況。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在中國,官方對於宗教自由的尊重情況2010年總體在下降,今年更加惡劣。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發表了2010年下半年度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被列為8個宗教自由狀況最差的特別關注國之一。報告中,詳細闡述了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的情況。

報告引用法輪功信息來源說,估計從1999年至今,至少6000名法輪功被判刑入獄,超過10萬人被判勞教。最近,中共還發動對法輪功學員新一波的所謂“轉化”運動,以及通過關入精神病院進行迫害。廣州亞運會期間,中共加劇了對法輪功的打壓。

報告中也非常關注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維權律師狀況,包括高智晟、江天勇、劉偉、朱宇飆等。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我還要為高智晟律師案呼籲。他曾代理宗教人士案件,並從2010年4月被失蹤。

報告還指出,在海外,中共干擾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對劇場施壓,並在海外限製法輪功學員建立的媒體的廣播時段。報告特別談到神韻演出香港受阻案。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