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被強拆 上告法院反被法警毆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武漢市花樓街遭到強拆遷的居民向本臺記者投訴,9月14號,他們去湖北省高級法院上訪,法院不但沒有接待他們,還派法警對他們毆打,一居民被打傷。

 

據花樓街居民介紹,今年4月,他們給武漢中級法院遞交了“關於花樓街強拆中違法現象”的訴狀,但法院至今沒有受理。

 

9月14日上午,他們來到湖北省高等法院,慾向高院領導陳述冤情,但當局卻派來警車和公安,法警出來把一位姓蔡的先生拖進去,關在屋裏毒打。

 

俞先生:“我當時說,法院爲甚麽要打人啦,你執法犯法呢,是法警,高級人民法院的,打人的警號是420059,40幾歲的姓蔡的被打之後呢,又是被關,楊家寨的警車來後,又把被打的姓蔡的拖起走了,關在楊家寨,來的警車是鄂A525886。”

據在場的楊先生描述,當時蔡先生直呼救命。

 

楊先生:“把他拖進去打,拖到一個小房裏面去打,上10個人,當時打了,就有人喊救命,隔著外面有一個小門,門是關著的,當時派出所的就在對面,有6個警察,也聽到這個救命的聲音”

 

楊先生告訴記者,他當時要求在場警察去制止打人兇手,警察卻逃之夭夭。

 

楊先生:“我當時跟那警察講,趕快,裏面打得在喊救命了。警察說我們管不了,它裏面有警察,我說如果打死了人,你現在不去幹預一下,聽到我講這個話,他們就開跑了,坐著車子開跑了。”

 

花樓街是武漢三鎮都很有名的一條百年老街,位於武漢市江漢區的繁華地帶,在舊城改造過程中,政府用縱火、撬門、強行推倒的方式趕走了居民,遭到強拆的居民因沒有得到合法補償一在直上訪。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