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陞官之道 貧縣豪奢款待「省欽差」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最近,湖北省國家級貧困縣秭歸縣被爆花費80萬公帑招待省委巡視組,80萬相當於200多名秭歸農民全年收入的總和。而被稱為「欽差大臣」的巡視員,擁有左右官員任免的大權,因此各地官員無不小心的接待。

秭歸縣《第六巡視組進駐秭歸工作經費明細表》在媒體曝光後,地方官員與巡視組之間的微妙關係被攤在陽光下檢視。省委第六巡視組一行9人,巡視秭歸縣20多天,光是餐飲支出就超過九萬元,離開時當地政府還送上10部平板電腦以及煙、酒、服裝等禮品。

《鄭州晚報》報導,從第六巡視組在秭歸巡視期間所產生的費用明細表顯示,接待費370193元,禮品113477元,外出考察費139921元,購置設備109888元,其他費用68491元,共計80.19萬元。

在37萬多的接待費中,餐飲費為90672元。此外,巡視組花銷各類酒30件112056元,香煙55條35550元。

據了解,秭歸縣原來是撥款二十萬元接待巡視組,現在出現了60多萬元缺口。不過地方官員被問及此事時,不是說「不清楚」,就是「沒這回事」。

常務副縣長熊相軍:「這件事我晚點再說,我也不是很清楚。」

縣人大領導梅長青:「誰說的啊?哪有這消息。」

秭歸縣政協主席周功彪表示,接待的花費沒公開,誰也不清楚到底花了多少錢。

周功彪:「他們接待到底花了多少錢我不知道,網上報的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

而常委孫曉蓉則表示,事件正在調查中。

孫曉蓉:「省委調查組正在秭歸縣工作,一切以調查組最後的結果為準好吧。」

8月29號,秭歸縣委書記羅平烺獲宜昌市提名為「擬提拔重用人選」,負責接待巡視組的縣委辦主任鄭之彪則被提名為縣人大主任候選人。有民眾認為這是巴結行賄所得來的官位。

自由撰稿人荊楚表示,這件事不足為奇,已經司空見慣了,為了陞官只要討好上級就好,根本不會去管民怨的,在社會也形成了一股拉關係走後門的歪風。

荊楚:「越是貧窮的地方,他是官本位越濃鬱,越是官本思想濃鬱,特權思想濃鬱,越使那個地方貧窮落後,這是官場潛規則。」

秭歸縣位於湖北省西部,農民靠種臍橙、茶葉為生,2010年農民人均年純收入為3497元,長期以來,這裏經濟發展落後,加上受三峽工程移民影響,至今仍屬國家級貧困縣。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庭、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