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患子果實 法國貿易商來台搶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台灣五六十年代的農村社會,婦女會把無患子果實裝在網袋內加水搓揉,使用它的天然皂素來洗衣服,甚至洗頭、洗澡。歐洲貿易商積極來台搶貨,但卻因內銷供不 應求,拿不到貨,帶你來瞭解。

龍眼的採收期過了,怎麼果實還這麼綠呢? 睜大眼一看,原來是與龍眼同屬無患子科的無患子

無患子產銷班長 王高榮:

「無患子是用果殼,龍眼是用裡面的果肉。無患子現在是綠色,我們變黃色之後就可以採收,採收曬乾可以放很久。」

曬乾後的無患子果實,吸引歐洲貿易商提出每年一百公噸的保證合約,不過台灣已供不應求,實在愛莫能助。

無患子生技開發業者 王瑞閔:

「所以他們(經銷商)希望從台灣能引進到法國去,(經銷商)以台灣(提供無患子)為主。問題是台灣的土地比較少,所以沒有辦法提供這麼大的量給他們 (經銷商)。」

貿易商多採用中國或印度的無患子,但測試後發現台灣的品質更好。

無患子生技開發業者 王瑞閔:

「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台灣的果實,雖然會比(印度的無患子)小顆一點,但是它裡面的皂素含量相當的高,它的活性也非常的強,所以歐洲(貿易商)很希望可以 引進台灣的特殊品種進去」

天然無毒的無患子,深受重視環保的歐洲國家歡迎,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進賢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