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抓蟹烤蚵 全臺首創鮮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觀眾朋友,可有自己親手抓蚵,烤蚵的經驗?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來看到,臺灣彰化芳苑鄉,這裡就是台灣唯一能夠在海上溼地烤蚵仔的地方,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體驗品嚐乘做牛車烤蚵的樂趣。

有人拿著桶子,有人拿著耙子,到底是在抓什麼?

遊客:「ㄟ我自己抓到的,女兒快點,自己抓的自己抓的。」

遊客:「哇!很高興,挖了老半天挖不到,阿伯一教我就會了,馬上四顆了。」

遊客:「好驚喜,好大,超大的。」

文史工作者 魏清水:「一般四月到六月,我們會有很多黃文蛤跟白文蛤,還有文蛤這個部分,像這個季節已經過了,大概六月份的尾端,五六月份的尾端,就是像我們眼前看到

的遠洋梭子蟹。」

不論大隻還是小隻,通通抓起來,不過魏清水說,不會一網打盡。

文史工作者 魏清水:「遠洋梭子蟹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這個放生,比牠大一點再大一倍的,我們就烤來吃,現場烤來吃,從來沒有人會在來灣海峽裡面,烤蚵烤螃蟹,來我們這邊就有。」

剛剛抓到的螃蟹或是鮮蚵,馬上就烤起來讓民眾品嘗鮮度。

遊客:「會甜,很新鮮!」

遊客:「很甜有很好吃,很鮮。」

文史工作者 魏清水:「這個叫蚵仔的直腸,蚵仔從裡面吸進去,把營養吸進去之後,在胃裡面消化,然後牠把直腸,牠把這個營養份分給這個表蓋殼跟底殼。」

透過文史工作者的解說讓遊客更了解潮間帶生態的多樣性,也讓來到芳苑沿海濕地的遊客們親自體驗了一堂珍貴的自然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