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後PC時代 微軟WIN8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微軟9/13日於美國加州舉辦 Build Windows 開發人員發表大會,並正式公佈了 Windows 8 開發人員預覽版,新一代 Windows 有著相當大的改變,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在大會上,微軟詳盡演示了最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8的各項特性。

Windows 8推出了Metro風格界面,這個界面除了支持鼠標和鍵盤外,更為觸摸而設計,迎合計算終端從敲鍵盤、點鼠標到摸屏幕的用戶習慣變化,更適合移動網。觸摸設計使得Windows 8可以嵌入更多絢麗的應用。比如,在解鎖待機畫面時,可以用「圖形密碼」來代替傳統的文字密碼。

而最讓微軟引以為傲的是,Windows 8提供了從手機、平板、PC桌面,直到HDTV大螢幕的全尺寸交互解決方案。無論是硬體平臺,雲服務,還是全虛擬鍵盤,分屏多任務,以及支援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可以只通過手指觸控輸入內容的作業系統。

微軟Windows及Windows Live部門總裁 Steven Sinofsky:「我們重新構想了Windows,從芯片組到用戶體驗,Windows 8毫無疑問都將帶來一系列新性能。」

近年來,蘋果和古哥陸續在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操作系統推陳出新,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開發者,已經在後PC時代搶得先機。微軟是否能憑借WIN8力挽狂瀾,後來居上,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李峰 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