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戲 改變中輟孩子的一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每一個中輟的孩子,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故事,「只有偶劇團」團長鄧志浩,希望藉著「一齣戲」的學習和參與,讓中輟的孩子們,透過舞台表演,找到自信、肯定自我,也走出一條屬於這群孩子的生命之路。

「紅山傳奇」,詼諧逗趣的劇情,博得現場大、小朋友熱烈的迴響。

小朋友:「(喜不喜歡看?)喜歡。」

現場觀眾 柳先生:「藉由這樣方式,讓他們可以找到信心跟成就感的話,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點子、很棒的一個方式。」

透過舞台的表演和觀眾熱情的掌聲,讓這群中輟生不僅找到自信和成就感,也找回家人的愛。

創路學園會長 張浙舟:「他們有一個舞台,可以展現他們所學的,所以我想這是一種互利,那當然巡迴演出就會給他帶來成就感。」

只有偶兒童劇團長 鄧志浩:「本來不喜歡唸書的,都回到了學校,有的他有天分,他重新考上戲劇表演科。」

演員 高同學:「戲劇讓我學到,就是展現自我。算是我年少輕狂的一個轉捩點,尤其我跟媽媽的感情,有逐漸的在變好。」

鄧志浩談到要帶領這群中輟生,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只有偶兒童劇團長 鄧志浩:「剛開始都是花了很長時間,跟他們搏感情啦!慢慢取得他們的信任,所以他們才漸漸的融入這個課程裡面。」「要給他的是一個改變的機會,讓他重新找到自我,讓他也發現自己有潛能,是可以被肯定的。」

這群曾經迷失自我的孩子們,透過戲劇的演出,重新找回自我,在舞台上展現出他們的光和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