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忍受污染危害 海寧村民抗爭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位於浙江海寧市的浙江晶科能源公司門前,15號出現上百個抗議居民,他們因為無法繼續忍受晶科長期污染當地環境,要求公司停產搬家,由於沒得到善意回應,憤怒的村民將公司的大鐵門砸壞,並掀翻了一輛汽車。

上百個袁花鎮紅曉村的居民,15號前往浙江晶科能源公司,要求停產遷廠,一個當時參加抗議活動的陳姓村民向記者介紹,公司方由於拒絕村民的要求,而且態度極不友善,雙方因而起了衝突。

陳姓村民:「我們只是去給他們意見,他們根本不採取我們的意見,如果他採取意見,決不會發生後面的事情。」

情緒激動的村民把晶科的大鐵門拆毀扔在馬路上,並將現場一輛轎車掀翻,村民在網上發帖聲明:污染不止,誓不甘休!針對此事,記者15號下午打電話到晶科公司,接電話的人員承認確有此事,但對其他問題不願正面回應。

值班人員說:“現在我們下班了,我也不太方便講甚麼。”

據村民介紹,浙江晶科能源公司自2006年落戶在袁花鎮紅曉村以來,長期排放的廢水,使得附近河流裡的大小魚甚至螺類全都死絕,工廠排放的廢氣也時刻威脅著當地民眾的健康。

陳姓村民:「河裏的魚全部死光了。他們附近的蔬菜都賣不掉了,我們這裏的人都不買他們的蔬菜了,有毒嘛。」

人口有3,300多的紅曉村,今年8月的一次體檢中竟發現有6個白血病人,31個癌症病人,村民說,這個廠的職工已經死了好幾人,嚇得許多當地人都要求辭職離開﹔接受採訪的村民還表示,這家公司屬於重污染企業,當地政府是為了經濟利益,枉顧當地民眾健康。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