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連環被殺 成都計程車大罷工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最近在成都頻繁出現搶劫計程車事件,造成五個司機死亡,當地媒體卻只報導了一件,警方的案件偵查進度緩慢,計程車司機們人心惶惶,從14號開始集體罷工,要求限期破案以保障司機的生命安全。

成都市的計程車司機從14號開始大規模罷工, 「康復的高」「乘風」等大型計程車公司都有人員參與,罷工車輛從公司向外沿二環路走走停停,沿路也可見司機停車聚集。

成都鄧姓計程車司機:「規費,懂不懂規費嘛,就是每天上繳公司的錢繳多了,壓力大,治安不好嘛,等於說還是治安,好多公司(司機)都參與(罷工)嘛,他們有3千多臺車子嘛。」

目前罷工還在持續,受訪的司機透露,這次警方雖然沒有出手鎮壓,但是司機反映的事件如果沒得到合理解決,司機們可能進一步抗議,他擔心到時警方可能會強力鎮壓。

成都龔姓計程車司機:「他都出動了防爆大隊了,他(警方)都拉了大巴車來吧,每個公司門口都放了一兩個大巴車的人在那裏,然後如果我們繼續再冒著生命危險再跑的話,那我們可能就也會在抗議吧,如果矛盾激化的話,可能有可能(警方會出手鎮壓)。」

據成都網民披露,從9月7號到14號,成都市計程車遭搶劫殺害已經造成5人死亡,其中至少3人是康寶德高公司的司機﹔ 16號,本臺記者向康寶德高公司核實此事,接電話的人員只承認發生過一件。

成都康寶德高汽車租憑公司:「(被)強劫的情況只有我們公司的嗎?其他公司就沒有嗎,這個搶劫關我們公司甚麼事?這搶劫是屬於警察管好不好,我們公司也管到不了這些事是不是。」

學者認為,當局應該著重平時的治安狀態,不能只想一勞永逸。

北京律師張興奎:「出這個事件也是對這個『唱紅打黑』的一個莫大的諷刺吧,他們認為搞一次運動就可以一勞永逸,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