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 吳揆備詢 選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吳敦義與多位部會首長到場備詢,不過,立委還是把焦點對向選舉,邱毅指控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在農地蓋豪宅,而蔡煌瑯則拿出國民黨賄選名單,要吳揆和法務部說分明,讓立院開議首日,選味濃厚。

行政院長吳敦義接受質詢,台上的大螢幕秀出一張張農地豪宅照片,立委邱毅批評吳揆的2012大選對手蘇嘉全。包括經濟部長、內政部長和農委會主委都被輪番請上台說明。

國民黨立委 邱毅:「這個豪宅是誰在住,竟然是前任的農委會主委,是蔡英文千尋萬覓,敲出來的副手蘇嘉全。農地農用,大家卻會覺得說,沒有阿,過去的主委可以這樣做,大家都可以這樣做,人家做到蘇百億」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報告蘇委員,邱委員...,無關農業經營的使用行為的時候,要由縣政府,依照區域計畫法,或者都市計畫法的罰則規定,加強查處」

農委會說,農地用途歸縣府查處。而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對準選舉話題,拿出四十多個國民黨涉賄名單。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罄竹難書、族繁不及備載,就是那麼多,各位看一下,馬英九當選之後到現在,有賄選,被判刑確定,定讞的就有那麼多」「我要把這個罄竹難書的名單,交給吳院長看一下」

接過資料,吳敦義只是握握手,不願多表示意見。明年一月十四號,總統立委合併選,國會決定提前休會,導致這會期只有2個月又28天,不僅讓法案審查時間急迫,選戰煙硝味也提前瀰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