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促各國大膽行動 控制金融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週四(15號)表示,發達全球經濟已進入危險的新階段,各國決策者應該採取大膽果斷的舉措,以控制全球金融危機的蔓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表示,全球經濟目前正陷入一個增長疲弱-債務高築-政策無力的惡性循環。她指出,全球經濟增長速度正在放緩,其中發達經濟體面臨著「貧血而崎嶇的復甦道路」,發達國家緩慢的經濟增長速度和疲軟的公共資產負債表正在彼此間造成負面影響,從而引發了一場信任危機,並限制了需求、投資和就業。

拉加德敦促各國決策者同心協力、採取大膽措施以重塑市場信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沒有大膽的聯合行動,那麼主要經濟體就會面臨著重新滑坡的確實風險,而不是向前發展。」

儘管形勢嚴峻,拉加德對未來依然表示樂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我相信還是有復甦之路的,當然這條路很窄,這條路需要全世界強大的政治意願,不僅僅一個國家,而是很多國家;它還需要一些中央銀行的果斷行動。」

本次演講是拉加德在今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前的一次重要講話。兩大國際組織將於下周召開年會,主要就歐元區的主權債務危機和希臘債務違約的風險展開討論。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