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擬加入聯合國引關注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星期五(9月16號),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表示,將在下週申請聯合國成員國資格,這一消息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美國方面已經表示,巴勒斯坦建國,只能在與以色列談判的基礎上進行。

阿巴斯說,他將在下週申請巴勒斯坦為聯合國成員國。

阿巴斯認為如果被聯合國認可為有完整資格的獨立國家,將使巴勒斯坦在中東和平談判中處於更有利的地位。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我們要去安理會,我在聯合國大會上講話後,會向秘書長提出申請,轉交給安理會負責人。」

他在拉馬拉的這番演講,讓參加集會的人們群情激昂。

美國和歐盟一直反對巴勒斯坦單方面宣佈建國,認為這應當通過以巴之間的直接和平談判來解決。美國表示將在安理會投否決票,一些美國政客則說,要撤回美國每年對巴勒斯坦五億美元的資助。

巴勒斯坦內部,大多人對建國很支持。

拉馬拉咖啡店店主阿加馬:「當然,我們支持阿巴斯到聯合國講話,(要求)支持巴勒斯坦建國。」

一年前由美國協助斡旋的以巴和平談判崩裂,雙方在猶太定居地的擴張問題上陷入僵局,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徹底停止在爭議地帶建定居點,以色列以國內需求為由,對此並不認可。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