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頑強抵抗 反抗軍籌劃新一輪攻擊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上星期以來,利比亞反抗軍攻入卡扎菲的最後據點之一巴尼瓦利德,但是在城中遭遇效忠卡扎菲的部隊和狙擊手頑強抵抗,有多名反抗軍傷亡,同時,對卡扎菲老家蘇爾特的進攻,也遇到了激烈的抵抗,目前反抗軍在重新集結,籌劃發動新的攻勢。

9月17日,圍攻巴尼瓦利德的利比亞反抗軍表示他們正在重新集結,準備對前獨裁者卡扎菲的最後據點發起新一輪攻擊。

一名從前線哨所撤下來的反抗軍人員表示,他所在的部隊向城內推進,遭到了頑強抵抗。他還說,目前留在巴尼瓦利德的多數人都是親卡扎菲的勢力。

反抗軍人員:“我們的部隊正在重新組織,加強力量,重返巴尼瓦利德。前線哨所讓我們向城內進軍,但是我們受到阻擊手的襲擊。”

另一位駐守前線哨所的反抗軍表示,雖然遭到抵抗,但反抗軍部隊每天都在向前推進。

儘管遭到抵抗,但戰局正逐漸明朗,反抗軍在蘇爾特已拿下卡扎菲勢力的兩處重要堡壘——圭阿達比亞(al-Guardabia airbase)空軍基地和蘇爾特機場。

此前全國過渡委員會表示,只有清除所有卡扎菲勢力,收回所有利比亞領土後,才會安排制定新的民主憲法和實行民主選舉。

星期五,聯合國大會已經接受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的代表,安理會則放鬆了之前針對利比亞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同時投票設立聯合國駐利比亞機構,幫助利比亞重建。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