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2》倫敦香港電影週首演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08)被稱為2011年最重要、最令人期待的一部警匪片大作《竊聽風雲2》,今年暑期在香港和中國大陸上演都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績,憑藉這股人氣,該影片受邀於9月12日在英國倫敦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香港電影周舉行了歐洲首演,導演麥兆輝也專程來到倫敦出席開幕式。

9月12日晚,在倫敦市中心的梅費爾酒店(May Fair Hotel)舉行香港電影周的開幕式活動,《竊聽風雲2》為電影週揭幕。該片的導演麥兆輝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新晉編劇導演,曾經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以及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導演的榮譽。

《竊聽風雲2》是一部以揭露香港股市黑幕為題材的警匪片,導演麥兆輝是首次因為工作關係來到倫敦。

導演麥兆輝:「我的心情當然是覺得很榮幸了,因為能夠代表香港來到這個世界上那麼有名的城市,來作首演。(《竊聽風雲》)第二集是個完全不同的故事,但是它裡面講的還是講人的貪念,帶給大家的影響。」

本次的倫敦香港電影週是香港貿易發展局在英國舉辦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 (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 的大型推廣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貿發局助理總裁葉澤恩對香港電影在國際上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

貿發局助理總裁葉澤恩:「其實香港是一個出口電影的主要地方,我們每年出口很多電影,最近幾年香港電影也揚威國際。所以我們希望利用這個活動更進一步推廣香港在英國的電影。」

倫敦香港電影週從9月12日到16日,除了《竊聽風雲2》之外, 還放映《葉問》、《歲月神偷》、《志明和春嬌》、《證人》等不同題材的五部香港電影近年來的代表作品。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