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對媒體進行審查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近日,澳洲政府發佈一條新政策對澳洲的媒體進行管理審查,此舉被指是針對默克多新聞集團,但通訊部長史蒂芬·康諾予以否認。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的報導。

澳大利亞於週三發佈了一個對媒體管理的審查通告,這個動作被看成是在英國電話竊聽事件後對魯伯特·默克多新聞集團旗下的幾家報紙間接的攻擊。

默克多的新聞有限公司在澳洲擁有百分之70的報紙並掌控了百分之四十八的國家平面廣告收入。一些默克多擁有的報紙在澳大利亞發表了一些批評政府不同舉措的評論,其中包括對碳稅的批評。

政府對新聞集團旗下的澳洲日報上的本地政治新聞提出批評,聲稱審查是為了應對左翼法律制定者以及綠黨針對所謂的新聞偏見而給政府造成的壓力。

但是這個審查不會涉及到媒體的擁有權或是針對默克多的澳大利亞分支機構新聞有限公司。

通訊部長史蒂芬·康諾:“我不需要調查來證明默克多新聞集團旗下的幾家機構正在明顯地針對政府展開競爭。”

康諾表示政府對和默克多媒體決裂沒有興趣。

通訊部長史蒂芬·康諾:「政府沒有興趣攻擊任何媒體機構或是尋求減少必要的對政治程序的監督,這是民主媒體的核心功能。」

康諾說這個審查會由一個退休的法官帶領,會檢查平面媒體的管理,包括網絡刊物,並且會看行業監管在處理爭端方面的作用。這個審查的結果會於明年二月底發佈。康諾強調政府不是為了針對默克多媒體或強迫報紙改變擁有者。

新唐人記者楊陽澳大利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