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韓國停止遣返法輪功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新聞週刊(287)9月15日,美國資深國會議員戴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致函韓國總統李明博,呼籲韓國政府停止遣返法輪功成員回中國。另一位國會眾議員約翰•嘎拉門迪(John Garamendi) 也發表聲明,敦促韓國政府遵守其在《聯合國難民公約》中的承諾。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羅拉巴克在致李明博的信中說,法輪功學員正遭受被韓國政府遣送回中國的威脅。如果被遣返,他們的生命將面臨極大的危險,因為北京獨裁政權早已公開聲明其徹底消滅法輪功的打算。

目前,由於韓國政府屈從中共壓力,有大約50多名法輪功學員的庇護申請遭到官方否決,隨時可能被強制遣返。羅拉巴克議員表示,基於美韓同盟的基本原則,法輪功成員的人權應該得到尊重,他們的安全應該得到保護。

戴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法輪功被中共專制集團抓捕、鎮壓、殺害。韓國應該明白,他們不希望朝鮮人被遣返送給朝鮮共產政權,他們就應該持同樣的價值觀,不要遣返法輪功學員,讓他們回到中國面對鎮壓和死亡。他們對此應該用同樣價值觀來看待。」

羅拉巴克的信中還強調,美韓同盟關係是建立在反對共產主義的壓迫和侵略上,無論是來自於平壤或北京。法輪功應被視為擁有共同價值觀的朋友。

韓國總統李明博將於今年10月到訪華盛頓。羅拉巴克希望遣返事件不會發生,以免給訪問蒙上陰影。

戴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我們要求韓國政府,遵守他們對自由的承諾,相信這也韓國人民心中所珍視的。」

另一位加州眾議員約翰•嘎拉門迪(John Garamendi)也發表聲明,敦促韓國政府遵循《聯合國難民公約》中的承諾,特赦面臨遣返的兩位法輪功學員,並為可能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提供他們本應享有的庇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