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獨立參選人舉步維艱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2011年至2012年是中國基層人大換屆選舉年,今年的獨立參選人人數多、分佈廣,但他們都不同程度遭到官方的打壓,有的被排除在正式候選人之外,有的被迫辭職。

記者:

按照中國的法律,只要有十個選民推薦,任何公民都可以參選基層人大代表。吉林省煙草公司的失業職工,推舉河南固始縣農民周德才為自己的人大代表候選人,在延吉市時代廣場為周德才宣傳時遭到當地警察的干預。

    

周德才:「相機被地方派出所的警察收去了,當時去了便衣,都是便衣, 那些照相的,沒注意到便衣,相機都被搞去了。」

 

中國今年參選基層人大代表的的獨立參選人超過一百人。甘肅蘭州的餘男起先被官方承認為正式候選人,但是幾天後,他被從候選人名單上除名,官方的理由是「上級的指示」。江西新余市劉萍、李思華和魏忠平宣佈參選後,先後多次被公安軟禁、「被失蹤」,和限制行動自由。

 

徐彥是杭州最早公開參選的獨立參選人之一,他每個星期都會在網上闡述他的理念和想法,以獲得選民的了解和支持,不過徐彥在公布參選意願後受到多方干擾,他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曾遭到言語上的威脅,他周邊的人及家人也遭到非常異常的調查。

  

而對天涯社區商務運營總監梁樹新,就在投票日前一天深夜,廣州番禹官方突然宣該新增兩百多名支持官方候選人的選民,使得梁樹新通過選票上「另選他人」一欄當選的希望破滅。

  

在此之前,包括北京、江西 、廣東在內的多個地區候選人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壓,其中包括恐嚇 、拘留、傳喚等。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肖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