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日鐵道迷 參觀國寶扇形車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9日訊】51名來自英國、澳洲與日本等國鐵道迷,日前在觀光局安排下,從彰化搭乘CK124蒸汽老火車沿集集鐵路支線到車埕火車站,體驗臺灣鐵道旅遊魅力,他們都說,台灣鐵道真美,很有人情味。

蒸汽老火車緩緩駛進扇形車站,這裏是火車頭修理的地方,會旋轉的火車頭吸引這51位外國人的目光。

火車迷 John Ward:「能參觀機廠和真正在地的火車頭是一次輝煌的機會,包含兩具火車頭,這對我們來說相當特別,因為從我們那這兒要好一段時間,因此看到這麼好的車道,以及相關設備,這非常特別。」

火車迷 Alison Shillington:「這是非常好的一次旅行,旅行在這個很棒的國家,搭乘性能優越的火車車廂,而且人民都很善良,我們在台灣享受美好的假期,將來我很希望能有機會再到台灣來玩!」

上午九點,這台編號CK124的蒸氣老火車緩緩駛進前進,火車迷拿相機猛拍。

澳洲火車迷:「我們今天幾乎都在火車上,我們要去哪?我不是十分確定,車城、車城、車城,好吧!這是詹姆士,一個可信的導遊。」

透過親身體驗,老火車的魅力,讓這些外國火車迷們,親身了解到臺灣的火車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