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導人抵達聯大會議戒備森嚴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第66屆聯合國代表大會會議將於9月19日至27日舉行高級別會議,世界各國領導人19日開始陸續抵達,紐約聯合國大樓外戒備森嚴。

今年的高級別會議預計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和建國將成為主要議題之一,以色列和美國都堅決反對這一提議,他們表示巴勒斯坦不能單方面建國,必須與以色列進行直接對話。美國已經表示會在聯大會議中對巴勒斯坦任何建國決議投否決票。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在這次聯大會議前會晤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據阿巴斯的發言人說,他重申,儘管確定美國要投否決票,他仍計劃在本週要求就巴勒斯坦成員國地位進行安理會投票。

阿巴斯已表示,將在週五將申請遞交給安理會。

而潘基文告訴阿巴斯,他將在聯合國憲章下履行其職責,並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恢復談判。

隨著美國即將在安理會動用否決權,巴勒斯坦人也表示,他們也可能會在這次聯大,請求他們的地位從觀察員實體身份升級為非會員國。他們說這一步驟很可能會得到至少126個聯合國成員國的支持而獲得通過。

大約一年以前,阿巴斯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之間的談判宣告破裂,當時以色列拒絕延長暫停在西岸地區擴建定居點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