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非法拘押人大代表參選人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9月19日上午,被北京警方非法關押的東城區人大代表參選人鄭威、楊凌雲、野靖春、吳麗紅等11位人士,向北京市東城區政府遞交了《行政復議申請書》。要求裁定東城警察分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並追究違法人員的責任,對申請人造成的精神傷害予以賠償。

鄭威女士告訴本臺記者,9月16日早上,他們幾位參選人在鄭威家中,準備9點半出發,在鄭威居住的小區內進行選舉宣傳和普法活動,並向居民宣讀自己的競選提綱。

約9點20分,東城區景山派出所副所長郭偉擅自闖進鄭威家,以口頭傳喚名義,把鄭威等在場的11個人用暴力強行拉到派出所分別關押 ,最長達10個小時,目的就是阻止她們的參選活動。

北京東城區人大代表參選人鄭威:“還沒讀呢,我們就在屋裡還沒有出去呢,還沒做這個呢,就給我們帶走了。我覺得他們就是剝奪我們的權力。”

為鄭威助選的民主黨人士何德普,也是被關押的11人中的一位。他表示,警察的行為完全是違法的。19日,他們不僅到東城區政府對警察的非法行為提出了行政復議,而且還到東城區法院提出了控告。

何德普:“他這個絕對是違法的,是一個暴力執法,也是違反相關的法律規定。他構成了非法拘禁罪。”

何德普還告訴記者,16日當天,到鄭威家中進行採訪的英國衛報的兩名記者也遭到警察的盤問,警察看了記者的證件之後才准許他們離開。並且就外國記者到來的問題反覆盤問鄭威女士。

新唐人記者梁欣、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