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國軍郵展 展出價值上億郵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國軍郵展」在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行,國防部除了展出許多極具歷史價值的珍藏郵票及郵政文物外,當中最特別的,是一枚10張的國父肖像郵票,拍賣市場上喊價到上億台幣,為什麼這麼珍貴?帶您去了解。

烈士人像集、民國成立時的中華民國共和紀念郵票,這些難得一見的珍藏,當中最令人費解的,就是這一枚面額2元的國父肖象郵票,國父肖象竟然是倒印的。

中華原圖集郵協會秘書長 王忠振: 「本來我們叫國父印倒了,不行,要尊重國父,是邊框倒。」

原來這是民國37年印刷失誤的國父肖象郵票,發現後舉國震驚。

中華原圖集郵協會秘書長 王忠振:「重慶晚報登出來以後,整個國家都驚動了,那驚動以後郵局下了個命令,所有郵票倉庫都封起來,幹什麼?做檢查,這一張就是漏網之魚。有錢的集郵家都想這張,好像最近叫(價)到一億。」

面額2元的郵票,現在市值竟喊到五百萬,十連方的郵票,價值上億元。難怪國防部長高華柱有個童年遺憾。

國防部長 高華柱: 「我自己年小的時候不懂得集郵,只曉得到爸爸的皮包裡面去找郵票,跟了個不懂事的哥哥每天拿把剪刀亂剪郵票,我現在發現,他剪掉了很多財富。」

難得一見的,還有抗戰時期的軍郵、輾轉寄到戰俘營的信件,通過這些珍藏文物,也帶大家重新回望國家發展的百年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