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彩化身陳澄波 原創音樂劇巡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帶您看到已故的臺灣美術巨擘陳澄波,他的一幅「淡水夕照」的畫作,2006年以2.2億新臺幣拍賣,創下臺灣畫家有史以來最高的拍賣價。由嘉義市政府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執行、果陀劇場演出「我是油彩的化身」音樂劇, 由金曲歌王洪榮宏、與歌手高慧君主演,即將在全臺展開真情巡演,要讓大家共同見證一代畫家陳澄波一生燦爛的傳奇故事。

男女主角洪榮宏、高慧君現身演唱音樂劇中,陳澄波和她妻子張捷兩人的相遇歌曲《小雨傘的姻緣》,帶領民眾重新認識臺灣美術巨擘陳澄波傳奇的一生。

金曲歌王 洪榮宏:「我覺得在整個戲當中,就是每一首歌有每一首歌的情境的味道,所以我們就是配合那種情境去把它畫出來,所以滿好玩的。」

金鐘影后 高慧君:「我很開心接到張捷的角色,然後這個角色將來在我的生命裡面也會變成我的一部分。」

陳澄波長子陳重光看完「我是油彩的化身」排演後非常感動,但覺得缺少了一樣東西,那就是一卡隨著他父親出外用了幾十年的舊皮箱,陳重光願意將家藏之寶拿出來,隨音樂劇巡演,也增添了劇情的精神與風采。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陳澄波先生過去的生活史,透過音樂劇的方式來加以再現,讓我們了解到這樣一個國寶級、世界級的藝術家,他過去的生活,他怎麼創造,怎麼把藝術推到最高的境界。」

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陳重光:「一流的故事,陳澄波的故事,還有一流的歌星洪榮宏先生和高慧君小姐來演出,來演這個音樂劇,所以應該是,沒看很可惜。 」

投入美術發展與教育,陳澄波一生不遺餘力,最後不幸受難於二二八事件,留下的畫作和精神,至今仍為後人所津津樂道。透過這齣原創音樂劇,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陳澄波這位臺灣的美術巨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