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時裝週 打造上流社會淑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英國時裝設計師愛麗絲‧坦波麗,曾為英國王妃凱特和她的妹妹碧琶‧密道頓設計禮服。現在在倫敦大英博物館發表了她最新設計的一系列時裝。

大英博物館的入口大廳搖身一變,成為倫敦春夏時裝週的展示舞台。

愛麗絲‧坦波麗(Alice Temperley)設計的服裝以流線型的傾斜線條著稱,搭配花卉圖案展現新春的氣息,與修長的身材。

坦波麗表示這一系列時裝源於電影的靈感。

英國時裝設計師 愛麗絲‧坦波麗:「非常非常性感、迷人,十分高格調的甜蜜尤物。這是出自於葛麗絲凱莉飾演的電影《上流社會》,但是加入了一點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飾演的電影「疤面煞星」來增加一點新意。而且,當然她是非常地,閃亮動人。」

坦波麗表示,儘管歐洲面臨經濟危機,來自英國、美國及中東的新買家依然增加。另一位來自中國的設計師謝海平(Xie Haiping)則把來自東方的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中國時尚設計師 謝海平:「我創作理念就是把東方的一個,東方的一些設計的,東方的一些元素來用於在我的設計當中來。再把故宮的元素和結合了當季現在流行的一些,很亮麗的顏色來這樣來演繹的。」

結合傳統故宮的亮黃色,搭配絲狀長裙,這是中國設計師第三年參與倫敦時裝週,英國時裝界認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成衣工廠,但是要成為偉大的時尚設計者,對中國而言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