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允諾「溫和漲大學學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馬總統選前釋放利多,宣布學貸還款期要延長兩倍,不過另一方面,行政院長吳敦義面對台大校長李嗣涔的請命,允諾會研議「溫和」調漲學費,不過針對馬政府一方面開學貸支票,另一方面卻又刪減弱勢學生補助預算,也招來了在野立委的批評。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台大校長李嗣涔的請命下,鬆口考慮已經凍漲六年的大學學費可以調漲。

行政院長 吳敦義:

「他(李嗣涔)說如果沒有同意他調漲一點學費,他學校的校務會沒有辦法正常運作,我是請曾(志朗)政務委員帶回行政院,研究他這個提議,研究看是不是必要的時候,可以做溫和的調漲。」

院長此話一出,驚動大學校園,尤其是台師大,年初學校才剛宣布,宿舍費要連三漲,現在學費又要漲。

台師大學生:

「它公告今年(宿舍費)是4千6(百元),明年就要變5千4(百元),下一年就變6千3(百元)。(如果這樣院長又說學費要調漲的話,你們覺得...)嗯!」

台師大學生:

「(壓力會不會很重?)會啊!一定會有壓力。」

台師大學生:

「因為我們家還有好幾個小孩,可能沒辦法同時負擔。」

台師大學生:

「(你自己打工付學費,現在學費可能又要漲,可以接受嗎?)就不行啊!反正就不能接受就對了。我覺得他沒有更新(設備)的話,無緣無故調漲我覺得沒有道理啦!」

不過弔詭的是,吳院長在這頭宣布漲學費,馬總統在那頭又宣布,學貸還款期限要延長兩倍。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明年度光是對弱勢學生的獎助金,總共減少多少?減少了6億9千705萬(元) 。一手寬學貸,一手漲學費,還有一手是刪預算。」

馬政府一方面釋出學貸利多,另一方面卻大砍弱勢學生補助預算,同時考慮漲學費,已經讓部分學生很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