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就業 克林頓倡導綠色投資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趁聯大會議之際,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發起的克林頓全球倡議峰會(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星期二(9月20號),在紐約拉開帷幕,吸引了包括50多位國家首腦在內的1200多人參加。開幕會議上,克林頓倡導投資綠色,來刺激美國經濟,創造就業。

面對美國一直徘徊在9%的失業率,和可能的再一次經濟衰退,克林頓說AFL-CIO工會和美國教師聯合會,在未來5年投資100億美元,用於高效能的基礎設施建設,來創造就業。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投資綠色是正確解決美國現在高失業的大項目,是應對氣候變遷挑戰的正確出路,能讓人們擁有可支配的收入。」

他說:「除大力發展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外,還可以改造城市的醫院、學校、政府大樓等建築物。在紐約、倫敦等城市,這些建築物釋放了全城70%的溫室氣體,而大量排放的溫室氣體,被認為是近年來全球洪水、乾旱頻發的主要誘因。」

克林頓同時提出,調動養老基金做綠色投資,他說僅僅這部分資金,就將在美國創造1百萬份就業機會。

克林頓還表示,投資綠色,不僅適用於美國,也同樣適用於歐洲各國以及亞洲的富裕國家。

組織方介紹,這次是克林頓全球倡議第7屆年會,吸引了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50多位國家元首,商界領袖、人道主義者和名人等1200多人參加。

截至目前,該組織已經成功從2000多位募捐者處,籌到至少630億美元的善款,用來改善全球180個國家,超過3億人的生活。

本次峰會到9月22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