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地溝油?專家:沒有標準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大陸地溝油已經氾濫到可能攀上每一個中國人的餐桌,如何鑒別地溝油?本臺記者採訪了大陸部分技術質量監督機構和專家,他們表示目前沒有鑑定標準。而網友們對政府機構監管不力也極爲不滿。

 

據大陸相關部門披露,地溝油重新包裝成品牌油後出售,無論色澤還是味道,消費者是無法辨別的。

 

上海第二軍醫大學微生物教研室工作人員:「一個是他要有比方說成品油的標準,還有一個標準品,然後這個地溝油具體出來的哪些成分,他要做分析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海甯警方將查獲得地溝油送到相關部門檢測,10個樣品中竟然有8個檢驗合格。

北京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標準化處負責人:「目前我們手上沒有開展過具體的標準方面的地溝油方面的研究。現在不太清楚有沒有其他機構或者其他部門是不是立下了研究這塊兒的情況。地溝油跟其他的油之間的區別,特徵主要在哪,現在我們不是很清楚。」

網友們除了譴責地溝油現象所反映的社會倫理道德下滑外,對政府機構監管不力導致地溝油生産窩點長期得不到剷除也頗爲不滿。

 

15日,一河南網友揭露欒川縣有多處煉製地溝油的窩點,但多次舉報,官方回應「查無此事」。

該網友在百度貼吧貼出文圖披露,當地一養豬的姓張的人家把飯店拉回的泔水油進行加工,低價賣給附近的小飯店。而另一網友也表示,他家鄰 居也拉剩菜餵豬,提煉地溝油賣到小吃城。欒川縣2010年就接待遊客605萬人次,地溝油對當地民衆和遊客的健康構成了直接威脅。

一位新浪網友認爲:應該把監管部門也列入打假對像,監督不力就是對百姓對社會造假,其危害性更大。

新唐人記者白梅、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