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術館首次展出龐貝古城文物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兩千年前被火山灰埋沒的意大利龐貝古城,其文物將首次在巴黎美術館重現。您能想像嗎?當時的人就已先進到有自來水,中央空調,下水道等設施。展覽將在21號展出,讓我們一起先來看一看吧。

也許我們都認為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是最發達便利的,但即將在巴黎麥約美術館推出的龐貝城文物展,裡頭展現的古人生活智慧和藝術創作,卻並不遜色於現代。

許多現代住宅的基本配備,如熱水器、地暖系統,原來早在西元79年就被羅馬人發明了。

麥約美術館(Musée Maillol)藝術總監派翠吉雅:「龐貝城的房子完全適合現在人居住。他們有中央空調,幾乎跟今天的規模一樣,還有自來水,甚至還有水管將污水送到下水道。非常相似於我們今天的生活。」

美術館也將展出當時龐貝城居民的生活樣貌及藝術品。如壁畫、馬賽克拼貼、大理石雕像,還有超過200件的手工藝品。美術館還復原了當時富人的生活起居。

派翠吉雅研究龐貝城遺址多年。其他的遺址都因為侵蝕,大部分的遺蹟都不可考,但她表示,龐貝城帶給後人的,是生命突然消逝所帶來的震憾。

麥約美術館(Musée Maillol)藝術總監派翠吉雅:「龐貝城的居民因窒息而死。所有生命的跡象突然停止。挖掘遺址時,我們發現人們正盡情的享受人生。事發時正好是中午,大家正悠閒的享受午間時光。2千年過後,我們發現一點都沒變。」

這是龐貝城文物第一次在巴黎展出。展出日期將從9月21日到明年2月。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