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傳統自然 廚師領悟做菜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帶您來看到另一位廚師,洪福龍,學習廚技24年的他,第一次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就獲得亞太區初賽入圍,他表示,透過比賽讓他領悟到菜核心價值,也感謝新唐人,推廣傳統中國菜的文化,讓廚師們又再次思考,回歸傳統的重要。

粵菜入圍廚師 洪福龍:「就是回歸傳統,回歸自然,就是原本回歸最原始的東西。」

國中畢業後,就投入餐飲行列的洪福龍,第一次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不僅找回做菜的核心價值,更領悟烹調過程中的奧妙精髓。

粵菜入圍廚師 洪福龍:「就是很奧妙,你會每次在做,每次在摸索,那覺得一次比一次的更能準確,火候的掌控,比如說第一次用中火,你覺得中火不行,你就會用中小火去把它控制,讓它東西出來美感會比較好。」

洪福龍也觀察到,透過新唐人連續舉辦四屆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讓傳統菜的話題,持續在餐飲界發酵。

粵菜入圍廚師 洪福龍:「在業界來講有一些傳統的一些老菜,就比較會沒有再去注意一些火候細節,還有刀工的部份,藉由這次比賽,大家會把傳統菜的一些技 藝,重拾展現出來,再給一般的社會大眾顧客。」

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洪福龍透過親身參與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有了深刻的體會,他由衷感謝新唐人電視。

粵菜入圍廚師 洪福龍:「也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對這次推廣中國菜的文化,對我們在業界一些專業人士來講,就會比較重要。」

飯店總經理 劉亨慶:「我們全力的來支持他,讓他全力來發展,他發展了以後不只是對他個人,我想對我們公司都是很好的榜樣。」

總經理與同事們,在洪福龍參賽以來,一路相隨,面對眼前的總決賽,洪福龍放下緊張的心情,擁抱著滿滿的溫暖,向紐約時代廣場前進。

飯店同事:「台北洪主廚,金牌是你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