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人生輪轉夢想 身障舞者展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苗栗縣「展夢圓關懷身心障礙協會」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輪椅舞觀摩賽,看他們以舞會友、切磋舞技,不但一圓跳舞的夢想,也在過程中建立更多自信。

舞者們快速的輪椅移位與美妙的輪椅轉圈,散發力與美,驚豔全場。

國標舞老師葉瑞美,兩年前一次精彩的輪椅舞經驗,讓她看見,身障者對國標舞的熱情,與一般人沒有差別,她決定推動輪椅舞,讓身障朋友們也有機會舞動人生。

苗栗縣展夢圓關懷身障協會總幹事 葉瑞美:

「國標舞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快樂跟自信,所以我覺得跳國標舞是一個很棒的事情,有一場比賽我看到一隊輪舞的舞者他也在跳國標舞,他也融入在舞蹈裡面非常的愉快,我看到他的感覺就像看到自己,(我想)讓更多的身障朋友也來跳國標舞,我相信他會得到更多的快樂,也可以恢復健康。」

舞者從舞蹈中找回自信,面對人生的態度,也更為樂觀開朗。

舞者 林先生:

「參加這個國標舞是很健康的,一方面可以抒發壓力,第二方面也可以健身,玩的當中身心靈都很快樂很愉悅,我認為這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舞者 楊小姐:

「那種自信會激發我們生活的快樂,我不會形容耶,感覺很棒很棒超棒的,就不會說把自己封閉起來就不敢走出來。」

舞者 廖小姐:

「坐在輪椅上就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旋轉扭腰,覺得自己的自信心各方面就越來越多了,所以就比較不會在意別人異樣的眼光,反而變成別人注目的焦點。」

只要勇敢跨出一步,距離夢想實現就更近一步,舞動人生,身障者也能為生命創造出更多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