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遺愛 讓生命再延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之前的愛滋器官捐贈烏龍事件,除了檢討醫院器捐的檢視流程之外,社會大眾也注意到了器捐者遺愛人間的過程,可能有更多的不為人知的不捨與大愛。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在一場新竹衛生局舉辦的『表揚器官捐贈者家屬暨支持器官捐贈活動』上,台灣醫療機關以及器捐家屬對於器捐者的感謝與致敬。

帶著不捨而又欣慰的心情出席表揚會,器官捐贈者家屬希望能拋磚引玉,幫助更多的人,重獲新生。

器官捐贈者家屬:

「最起碼救一個人他還活在世界上,我都是這樣想法。會不捨,但是他沒辦法活了,遺愛給別人,看能不能在社會上拋磚引玉。」

器官捐贈者家屬:

「希望能為他多做一點好的事情,讓他走得更安心。」

新竹市長 許明財:

「感謝各位所有捐贈大體的家屬您的愛心,您的大愛讓很多需要器官捐贈的患者,讓這個愛心持續下去。」

突如其來的意外,常常讓家屬一時間亂了方寸。器官捐贈者家屬以過來人的身分提出建議。

器官捐贈者家屬:

「是不是可以成立一個器官捐贈中心,遇到這種情形趕快發動起來關懷家屬,要怎樣讓家屬不用再為器官捐贈這麼煩惱。」

電子公司大愛社社長 李道霖:

「我覺得家屬的關懷是非常重要的。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這麼突發的意外,需要跑警察局派出所的時候,需要面對檢察官面對法醫的時候,是不是有人可以陪在家屬旁邊。」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以神聖而感謝的心情來面對器官捐贈,更提醒民眾買賣器官的嚴重性。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郭許達:

「在那種情況下,醫師都會非常尊重病人他的身體,一般我們在醫院裡面,在任何手術前我們都會祈禱,都會對病人做祈禱這樣的感謝。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在我們國家裡面器官的移植,是絕對不能有買賣的行為。」

等待器官移植的漫長痛苦,也往往衝擊器官捐贈的神聖性。器捐同意的增加,希望能杜絕器官買賣,尊重捐贈者生命,也讓更多人獲得新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