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有機市集 賣有機買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新聞鏡頭來到嘉義,嘉義大學有機農產品市集,讓有機農場生產者直接的可以來跟消費民眾面對面溝通,分享有機栽培的經驗和心情,認識有機產品的安全性,使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消費者 許小姐:「這個木瓜很甜美、很新鮮、很好吃,特別是一對這麼有愛心的夫婦,種出來的木瓜特別好吃。」

來到嘉義大學農業推廣中心,可以看到農民的用心。也因為協助拓展雲嘉南地區有機農產品的行銷通路,拉近了生產者與消費者的距離。

消費者 李先生夫婦:「買有機的蔬菜和水果感覺吃得比較安心。因為它都有經過認證,價格貴一點沒關係,為了健康我們都可以接受。」

消費者 黃小姐:「有機的沒有農藥,對身體比較好。 」

在嘉大有機市集的農產品,都領有「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而且要標貼有CAS標章的有機農產品,才能進場銷售。

嘉大農業推廣中心秘書林永佶:「消費者非常重視有機,所以消費群越來越大,嘉義大學希望在有機市集能夠做一個把關,各位可以看到來購買的時候都要有有機標章。」

嘉大農業推廣中心主任 莊愷瑋:「我們嘉大有機市集呢,朝向社區的有機市集的這個規模,做為初步發展的目標。」

西螺農產品市場公司副理 江禮源:「我們整個農業的發展, 今後朝著有機是一種趨勢,應該要建立一個有機的批發的交易的平台。」

市集展售品項很多,生產者為維護有機產品的品質,並通過驗證單位的抽驗,提升優質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

有機栽培業者 沈家豪:「我們做有機也是一個理念,也是一個堅持,然後對生態其實也是有很多的影響。」

有機栽培業者 賴志鈞:「我做有機的動機是因為家裡有人身體欠安,醫師鼓勵他吃乾淨的蔬菜,覺得說我應該朝這方面走。」

嘉大有機市集,將持續擴大服務與回饋,並推動有機生態教育,讓民眾對有機產品有更深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