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勸巴勒斯坦放棄申請入聯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9月21日(週三)晚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辯論的場外,與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舉行了單獨會談,敦促其放棄成為聯合國完全會員的計劃。阿巴斯準備星期五向安理會遞交申請。

星期三早些時候,奧巴馬對聯合國大會演說時表示,中東和平沒有捷徑,和平不會在「聯合國的聲明和決議」中實現,而是通過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直接談判達成。

稍晚,奧巴馬在會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時,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並敦促以巴雙方儘快展開和平會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表示,他充分理解巴勒斯坦想建國的渴望,但如果跳過與以色列進行和平談判的過程,就想得到聯合國的席次,這將不可能成功。

美國將在安理會動用否決權阻止巴勒斯坦申請入聯,不過,阿巴斯本人的態度仍十分堅決,儘管受到美國將中斷對巴援助的威脅,巴勒斯坦尋求聯合國完全會員國資格的努力將不會減緩,並誓言在入聯問題上拒絕任何政治操縱。

美國媒體分析,即使巴勒斯坦得到了15個安理會成員國中至少9個國家的贊成,美國在安理會也會使用否決權阻止其入聯的步伐。那麼美國在外交方面將面臨很大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