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簽投資協議 馬:雙方互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台灣跟日本,昨天(22日)簽訂投資保障協議,成了馬政府重要政績之一,馬總統今天(23日)上午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再度強調這是台日兩國,從1972年斷交以來,雙方簽訂最重要的協議,對台日雙方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是雙贏互利。

民俗技藝團,將在超馬選手林義傑領軍下,由年輕的團員,背著三太子神偶,挑戰橫渡撒哈拉沙漠的創舉,要讓全世界看到正港的台灣精神,總統馬英九,也來替他們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這一群春風少年兄,能夠代表台灣,而且還背著這些器材,我覺得非常了不起的。」

記者會還沒結束,馬總統就得離開,因為日本交流協會會長一行人,正等著馬總統,尤其台日才剛簽訂投資保障協議,更是兩國大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這是我們中華民國跟日本,在1972年斷交之後,所簽訂的一個很重要的,高品質的,而且範圍廣泛的,這個投資的協議。對兩國的經濟,雙方的投資,都會有極為重要的作用。」

馬總統表示,這是台日雙方互利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重要動作。

這是政府自2009年定為台日特別夥伴關係元年後,又一個台日實質交流的具體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