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陸豐數千村民維權 掀翻數輛警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大陸維權抗議事件層出不窮,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村民,抗議當地村官私賣村裡土地,中飽私囊;憤怒的村民21號搗毀村委會、村支書的私人別墅;22號,當局出動500名特警鎮壓,打傷許多人,其中包括小學生和老人。

烏坎村村民聽說被村官倒賣給開發商碧桂園的土地,21號即將開始動工,憤怒的民眾,當天上午在一廣場聚集簽名,並拉著寫有”還我祖先耕田”的橫幅遊行抗議,接著一部分人圍堵在開工車輛進出的通道上,另一部分人則前往村委會及村官的別墅、海上餐廳、養豬場等地,砸毀裡面一些陳設,並要求相關部門在三日內公佈土地買賣款項明細。

蔡姓村民:「這個村支部書記呢,沒有讀過書的,為甚麼能夠當了這麼幾十年的支部書記呢,這裡從來都沒有真正選過,都是利用行賄上級,這個村委會主任也沒有經過選舉的,歷屆都這樣當過來;這次為甚麼群眾這麼齊心呢,就是最後一塊土地,就剩下最後一塊土地還要賣掉。」

22號上午,當局出動防暴車及武警、特警約500人,鎮壓抗議群眾,村民激烈抵抗,以石塊反擊,有多人受傷,傷者中有小學生,也有老人。

蔡姓村民:「兩個小孩一個比較嚴重一點,鼻樑骨都被打斷了,縫了7針,一個姓黃的是小學生,還有好幾個小孩也被毆,還有一個70多歲的給他(警察)毆得也很厲害,目前他們還在住院。」

衝突中民眾掀翻多輛警車,碎玻璃散落一地,被砸的警車目前還橫躺在村裡的馬路上;村民說,當局如果對民眾的訴求不能提出善意回應,不排除發動下一波抗爭行動。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