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早晚涼 中醫師:避免食「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今天(23號)是廿四節氣的「秋分」,日夜等長,過了今天,白天就會越來越短,夜晚會慢慢加長,早晚有明顯涼意。中醫師提醒,鼻子跟皮膚過敏,以及有大腸急躁症的民眾,要少吃油炸,燥的食物。

中午艷陽高照,下午就感覺得到陣陣涼意。台灣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低溫22到24度之間,但是白天高溫可能接近31度。

民眾:「這兩天比較冷,之前不都要到十月份才會變冷。」

民眾:「以往的時候,大概都還在穿短袖,晚上稍微涼一點而已,現在是覺得涼意很明顯了。」

日夜溫差大,台灣南北部氣溫也有所差異,民眾出門都不忘帶上一件薄外套。

民眾:「台北現在早上都滿涼的,騎摩特車的時候,我們都已經穿秋天的外套了。你們這邊還滿熱的。」

民眾:「我覺得台中比較熱,台北比較冷,我大概是中午的時候,搭車過來,台北那個時候,可能就比較冷。」

23號是秋分,日夜等長,過了秋分,夜晚會慢慢加長,時序進入秋冬,中醫師提醒民眾,養生之道。

中醫師 溫嬪容:「秋天是屬於比較燥的,很多人在秋天的時候,會覺得皮膚比較乾燥,尤其是過敏性皮膚的人,有的人不只是皮膚乾燥、眼睛也會乾燥,鼻孔也會乾燥。這時候要少吃油炸的,燥的食物。可以吃一點溫潤的,像杏仁或含有種仁的食物跟水果。」

中醫師也提醒,有鼻子跟皮膚過敏,以及有大腸急躁症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飲食,以免病症加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