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漢字 故宮將設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將設立一個主題博物館,來推廣漢字文化。院長周功鑫表示,除了傳統文物的展出,還要結合科技動畫,將優美漢字呈現在參觀民眾眼前。

在漢字文化記者會上,10位年齡層從10歲到90歲的書法家與愛好者,一字排開,同時揮毫寫出不同的字體。

故宮博物院長周功鑫表示,未來故宮成立的文創園區中,要替漢字文化,設立一座專門的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長 周功鑫:「那我們未來漢字博物館,會與傳統的展示完全不一樣,除了有實物之外,我們會結合現在科技,藉由互動動漫展示方式」

記者會上,展示由淡江大學團隊研發的數位E筆,利用手寫板與數位筆,可以將書寫的筆跡呈現在螢幕上,還可以選擇不同的筆觸。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 張炳煌:「希望在現在大家都不太拿筆來寫字的情形,我們希望跟電腦跟數位結合,直接可以在數位化的工具上,能夠把我們傳統的毛筆到今天大家用的硬筆,都能夠結合」

寫完字之後,軟體還可以一筆一筆的還原筆跡,可以用來習字、繪畫以及創作。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 張炳煌:「比如他想學習的字帖,想臨摹的名家墨寶是如何完成的,都可以在電腦上,在工具上獲得他想學習的資料。」

另外配合建國百年,故宮博物院將展出歷代名家書法,包括王羲之、蘇軾、顏真卿等書法家作品。

總共14件珍貴作品以分批展出的方式,展期從9月23到明年的1月3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