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超光速粒子 或改寫定律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們22號表示,他們已測出移動速度比光速還快的中微子,這項發現可能將推翻愛因斯坦長期以來一直為人們所接受的一項宇宙基本定律。

這項科學家們預計在星期五公布的研究是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歐洲核子研究中心(EuropeanCentre for Nuclear Research, CERN)和意大利的格蘭薩索物理實驗室之間進行研究的。測試發現中,在730公里的傳送距離中,中微子抵達時間比光速早了60納秒(nanoseconds,十億分之一秒)。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粒子物理學家達里奧•歐逖洛:「在這個距離上,我們觀察到的中微子提前60納秒,換句話說,在相同的軌跡上,比光快了600億份之一秒。或者從距離上講,在730公里的距離中,它們超前了20米,這是我們第一次掌握粒子行駛速度超過光速的實驗證據,這在物理學上完全是出乎意料。」

如果這個結果得到進一步證實,將動搖愛因斯坦1905年提出的狹義相對論(special relativity),顛覆光速是一個「宇宙常數」,其中沒有任何物體速度比光速快的的物理定律,而且現代物理學的基楚也將從此被動搖。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