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廚技大賽 台灣選手展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4日訊】在新唐人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的現場,有來自台灣的9位選手,經過亞太地區初賽的磨練,飛越半個地球,在紐約和其他地區選手一起爭奪冠亞軍,台灣選手個個是精神振奮, 都說相當珍惜能夠在紐約一展廚技的難得機會。

這9位台灣選手分別來自不同的地區,從事廚師行業十幾年,他們表示能夠來到紐約,在時代廣場展廚藝是一生難忘的經歷。

台灣川菜選手羅麒祥:「十幾年了,從來沒有想過說可以站在這裡,這是事實,今天能夠站在這裡有點感覺好像在做夢,因為不可能的事情,我覺得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今天還是讓我站上來了。」

選手們對於新唐人舉辦大賽,弘揚傳統的中華文化感觸很深。

台灣粵菜選手洪福龍:「 我做廚師這個行業已經有23年了,這樣一路走來剛好遇到新唐人電視台這樣一直在傳承這個五大菜系,來為我們這些業界的人士把它一直傳承下去。」

粵菜選手表示在做大賽指定的「白切雞」這道菜時特別用心做到不加另外的添加劑,而是讓食物原汁原味的呈現。

台灣粵菜選手羅中傑:「白切雞一般就是白白淨淨的,我只是把蒸的雞的原汁調一點點酒和香油琳上去。」

台灣粵菜選手李鴻章:「我今天做的還有大會指定的菜是很傳統的粵菜,從我阿公那個年代可能就有了。弘揚我們傳統的菜,就是我們做廣東菜最原始的味道把它呈現出來。」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特別到現場為台灣選手加油。

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昨天天氣比較熱,我也來看過一次了,今天剛好是雨天,兩種不同的方式為來看一看,實際上臺灣有9位廚師來參加這個活動,尤其臺北是我們的美食之都,能夠在這裡向西方社會推薦中華美食值得觀看。」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