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中文教育 周美青為兒童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4日訊】總統夫人周美青,則是在洛城當地時間,廿二日下午三點到聖瑪莉諾中文小學講了兩堂故事課,不輸馬總統回到清朝的陸皓東,總統夫人從「書聖」王羲之講到「蕭翼賺蘭亭」,又從清明上河圖探索人物背景,我們的洛杉磯記者,也帶您到現場,聽一下總統夫人周美青,怎麼講故事。

關心海外中文教育的中華民國總統夫人周美青,日前前往拜訪洛杉磯聖瑪利諾中文學校,她並且透過投影片,為小朋友們講述王羲之的故事。

當天周美青分別為一到三年級與四到六年級兩個班、各30名學生上一堂中華文化課,並在下課休息時間和小朋友們合影留念。

包括中華民國駐美大使袁健生﹑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聖瑪利諾市副市長孫國泰、洛僑中心主任簡許邦等人都陪同參加。

聖瑪利諾學區教委張志堅表示:

「我們聖瑪利諾學區總共兩個小學,卡沃小學是其中一個,是成績最優異的學校,卡沃小學和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有一個合作,在卡沃小學下課以後。他們的學生就送進瑪利諾中文學校來修中文,所以這次很高興總統夫人能蒞臨卡沃小學,到我們聖瑪利諾中文學校來講故事,我們覺得非常榮幸。」

新唐人記者 夏曉荷 袁清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